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24人次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19-11-19 17:08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发布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HighlyCitedResearchers2019),我校梁应敞教授等23位学者入选24人次,排名位居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高校前列,首次进入全球高校前40。
  大陆部分高校入选情况:
  随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学校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以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为抓手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人才队伍。今年,学校入选者的学科主要分布在化学、材料、数学以及交叉学科等8个学科,人数增加7人,增长43.75%。孙旭平教授同时入选化学、材料两个学科;朱晓峰教授、钟守铭教授、李雪松教授等人是首次入选;SajeewaSandeshyaNilukana、HassanKarimi-maleh等青年学者是我校首批全职到校工作的非华裔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据悉,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ShanghaiRanking’sAcademicRankingofWorldUniversities,简称ARWU),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