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成果亮相高交会 获奖总数再创新高
2019-11-18 11:28
复旦大学
作者:
  11月13日,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本次高交会,复旦大学共有16个科研项目参展,并取得多项佳绩。其中,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教授彭慧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丰、基础医学院教授姜世勃、高分子科学系教授丁建东所领衔的项目均获“优秀产品奖”;同时,复旦大学代表团再获“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两大奖项,获奖总数再创复旦参展高交会以来的新高。
  当前高交会等展会的评奖中,日渐重视产品的社会效益和市场潜力。本次复旦获奖项目中,彭慧胜课题组的“柔性锂电池”、徐丰课题组的“隔空操控和人体监护的智能雷达产品”、姜世勃课题组的“双重预防艾滋病和宫颈癌的新型试剂”、丁建东课题组的“热致水凝胶”都已具有产品原型或市场成熟产品。
  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以“新产品新技术引领创新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3000多个海内外展商、约10000个项目参展。近年来,复旦大学的优秀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尤其在高交会、工博会等重要展会上多次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