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会见非洲18国大学代表团成员 加强与非洲高校合作
2019-11-05 13:17
清华大学
作者:

  11月3日,来自尼日利亚、刚果和肯尼亚等18个非洲国家的大学校长、院系主任及教科文组织官员组成的28人代表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在丙所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非洲高校与清华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郑力讲话

  郑力在会谈中代表学校对代表团成员到访清华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和全球战略的实施情况。郑力表示,清华自2016年启动全球战略以来,在教育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清华在鼓励学生去国外交流学习的同时,也欢迎各国优秀学子来清华交流。清华高度重视与全球伙伴高校的合作,希望未来进一步推进清华大学与非洲各大学的合作交流,深化与非洲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推动教育互助和交流互鉴。

会谈现场

  会谈中,代表团成员就师生交换、学生培养、双学位项目、学术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国际处副处长、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副主任孟波,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秘书长谢喆平、办公室副主任秦勤等参加会见。

代表团成员与恩吉达在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合影

  当天,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原副总干事、现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联席主席格塔丘·恩吉达(Getachew Engida) 进行了交谈。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交叉信息研究院。

  清华与非洲高校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互访与交流。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清华大学于2018年6月成立“清华大学中国-非洲领导力发展中心”(CALDI),由教育研究院和国际处联合建设。中心基于中非关系重要性设计,是一项面向非洲的领导力发展教育计划,着眼于培养未来推动中非关系发展的领导人才,助力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