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然》杂志主编访问北京大学 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2019-11-05 11:14
北京大学
作者:

  2019年11月1日,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杂志主编(Editor in Chief)Magdalena Skipper博士访问北京大学。访问团成员还包括斯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科学总监及《自然》系列期刊执行主编杨晓虹博士,以及大中华、韩国及蒙古国区销售副总裁崔晓莹。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访问期间,Skipper发表演讲,并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专家座谈会。

  郝平对Skipper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自然》杂志在学术界的顶尖地位,希望未来北京大学和《自然》杂志可以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Skipper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访问北京大学,《自然》以报道科学世界中的重大发现、重要突破为使命,同时也期待与北京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院校进行交流与合作。

合影

  会见后,Skipper在二体报告厅发表了题为“《自然》150年:一个半世纪的研究与影响”的演讲。演讲由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主持,詹启敏致欢迎词。詹启敏在致辞中对Skipper访问北大、对话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自然》杂志展现着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相信此次演讲能够给予广大师生很好的启发。Skipper在演讲中回顾了《自然》一个半世纪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对未来进行了展望。约150名师生出席了演讲会,为精彩的演讲为献上了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Skipper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

詹启敏致欢迎词

Skipper作演讲

演讲现场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Skipper与医学部的专家学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中,詹启敏对《自然》杂志即将到来的150年创刊纪念日表示祝贺,介绍了医学部各学院医院的优势学科。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等出席座谈会,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各个学院和医院的科研工作者代表近80人汇聚一堂,与Skipper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宁主持座谈会。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胚系主任张宏权教授、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叶新山教授、北医三院生殖医学闫丽盈研究员、北大肿瘤医院肿瘤生物信息中心吴健民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Skipper高度评价了北大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鼓励大家进行交叉合作,深入转化研究,期待更多的科学发现和应用,并欢迎大家今后与《自然》杂志以及明年即将创刊的Nature Cancer等集团子刊进行更密切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首版于1869年的《自然》杂志是世界上历史悠久、最有名望的科学杂志之一,原隶属于英国的麦克米伦科学和教育公司(Macmillan Science and Education),旗下拥有《自然》、自然子刊和《科学美国人》等众多高水平期刊。施普林格(Springer Science+Business Media)是德国柏林的科学和商业传媒公司。2015年,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传媒公司与麦克米伦公司的多数业务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为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2018年《自然》杂志的影响因子为43.07。Magdalena Skipper总编辑为《自然》创刊以来的第八任总编辑,也是该刊150年历史上首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同时还是该刊物历史上首位具有生命科学背景的总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