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赵继校长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会议
2019-10-30 14:28
东北大学
作者:

  10月29日,东北大学在汉卿会堂308室组织召开院长工作会议,听取关于绩效工资改革和成本分担机制改革的汇报,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校长赵继,各学院院长,部分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经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继主持。

  人事处负责人从绩效工资改革实施过程、各类数据对比分析、绩效工资改革总结三个方面,作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分析汇报。计划财经处负责人从成本分担机制改革的背景、学校内部成本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成本分担机制改革校内调研情况、内部成本分担改革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学校正在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成本分担机制改革的相关情况汇报。

  赵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本科教育的质量”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大学发展面临的变革挑战,并提出全面推进文化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等提升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赵继强调,提升质量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和教学载体建设,切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继还就各学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学院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学院的开放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