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名单公布
2019-10-10 15:41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的通报》。

  经济学院方福前、社会与人口学院刘少杰、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张斌、财政金融学院岳树民、哲学院龚群5名教师荣获“2019年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

  “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是什么?

  获奖教师们开了哪些课?

  历年获奖的12位教师都有谁?

  人大本科教学奖励体系还不清楚?

  ……

  本期带你一一揭晓

 

 

  中国人民大学首批二级岗教授,杰出学者支持计划首批特聘教授(A岗),主要从事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曾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中国人民大学(首届)新生研讨课优秀主讲教师和教学标兵等教学奖励,担任教育部重点建设教材《西方经济学流派评析》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

  主讲《宏观经济热点问题解读》课程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长期讲授《中级宏观经济学》《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等本科课程。

 

 

  曾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中国人民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教学奖励,担任中央重点建设教材《西方社会学理论评析》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开展马克思主义社会学教学与研究,率先在国内开设《后现代西方社会学理论》课程和国家精品课程《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所编多部教材在国内高校广泛使用。

  长期讲授《当代西方社会学理论》《经典西方社会学理论》等本科课程。

 

 

  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等教学奖励。作为主要参加人承担北京市教学改革项目,发表多篇教研论文,持续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本科人才培养实践。

  长期讲授《知识管理》《新生研讨课》等本科课程。

 

 

  曾获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中国人民大学教学标兵和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教学奖励。积极探索实践跨学科实验班建设和改革,推行主干课主讲教师负责制,推动学院学生“六大发展平台”建设,为推进大思政引领的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做出重要贡献。

  长期讲授《财政学》《税收制度与管理》等本科课程。

 

 

  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人民大学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等教学奖励,担任教育部重点建设教材《西方伦理思想史》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主讲《西方伦理思想史》入选北京市精品课程。出版发表学术著作20多部,在海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

  长期讲授《西方伦理思想史》《现代西方伦理思想》等本科课程。

  “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是什么?

  大华杰出教学贡献奖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大华教育基金支持,于2016年设立。

  该奖项重点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实践、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体系、课程体系的改革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探索实践等方面做出重大创新性成绩,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并为推动学校各项教学改革发挥示范作用的教师。

  设立以来,受到广大教师和各教学单位的高度关注,极大激励了优秀教师、教学名师投入本科教学、投身教学改革的热情。在奖项评选的过程中,涌现出很多长期坚持为本科生开设基础课程、核心专业课程的知名教授以及长期积极探索和实践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优秀教师。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教学奖励体系知多少?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人民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校《关于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2018年,学校制定和发布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教学奖励体系。

  本科教学奖励体系共设“团队及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果类”、“个人教学水平、贡献与绩效类”两大类,47项教学奖励项目。

  本科教学奖励体系的制定和发布进一步强化了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完善了教师教学激励机制,加大了优秀教师奖励力度,丰富了教学奖励种类,切实激励教师按照自身专长为本科人才培养做出各自独特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