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大学全球排名两年提升298位
2019-10-08 08:52
人民网
作者:

  国庆假期,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7.1—2019.6.30),以深圳大学为代表的一众地方高校表现出色。其中在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排行榜中,深圳大学稳居50强,排名36位;在全球排行榜上,深圳大学居181位。

  自然指数是国际知名科技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的数据库,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世界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自然指数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

  2015年以来,深圳大学按照广东省、深圳市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并深化各领域改革。高水平大学建设4年来,深圳大学发展日新月异,办学综合实力跃居广东省高校前列,并已超过211院校中位水平。而在众多衡量高校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指标上,这所建校仅36年的年轻大学,一路“高歌猛进”,创出令人惊喜的“深大速度”。在自然指数排名中,深圳大学国内排名平均每年提升十余位,世界排名平均每年提升百余位。据了解,在2017年自然指数榜单中,深圳大学首次跻身全球高校前500名,居全球高校479位、中国内地高校66位。此后仅用两年时间深圳大学的全球排名就提升了298位,内地排名提升30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