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9名学生获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
2019-09-10 13:54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中央网信办公布了2019年网络安全奖学金的评选结果,经培养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全国共有97名本科生、93名研究生获奖。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9名学子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在全国数百家高校、上千名申请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姜文博、薛婧婷、林性伟、杨坤4名同学荣获研究生类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每人5万元,杜星运、郭致洋、夏澜洲、梁绍鹏、王文雅5名同学荣获本科生类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每人3万元。

国家网络安全奖

  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是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设立,面向全国高校、科研单位进行的评选活动。每年对在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科研、创新能力最为突出的学生进行奖励,以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吸引优秀学生投身网络安全学习和研究。

  信息安全专业

  我校信息安全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并获批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为适应国家安全战略需要,加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校于2015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工作,2016年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首批拥有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位授予单位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5-24 11:59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8
电子科技大学 2022-04-18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