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大数据
2019-09-03 16:45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在北京校区19级本科新生中,男生新生有811人,占比31.17%;女生新生有1791人,占比68.83%,北师大的男女比一如既往的让人心安呢!

  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最多,有244人,天文系的同学最少,有7人。同入师大门,术业有专攻。期待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在公选课上的思维碰撞~

  院系男女比例最均衡的是数学科学学院,天文系稳定发挥,依旧是男生占比TOP1的院系;而今年女生占比最高院系的位置,则由文学院拿下。或许,院系联谊可以安排上了!

  从地区分布来看,西南地区的新生宝宝人数最多,此外,共有60名来自港澳台的同学,加入我们BNU的大家庭。

  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区,但我们都拥有相同的目标与方向,天南地北不是距离,因为我们的心永远连接一起!

  在今年,除了2283名汉族同学,我们还迎来了319名少数民族同学;其中,回族的同学最多,满族、蒙古族、壮族、土家族次之,

  同时,也有不少民族只有一位新生宝宝。

  新生的星座分布比较均匀,双鱼座人最多,金牛座和巨蟹座人最少。仔细看看,和你匹配的星座多吗?

  2019级本科新生中,2001年出生的人数最多,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4年,今年15岁,00后的同学们,你们的大部队终于来啦!

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大数据

  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中,男生新生1185人,占比28.13%;女生新生3028人,占比71.87%。看来北师大官方3:7的男女比果然是名不虚传。

  院系男女比最均衡的是系统科学学院和体育与运动学院,达到了1:1,男生/女生占比TOP1的院系,分别是天文系和文学院,emmmmm这样看来,院系联谊了解一下?

 

  2019级研究生新生中,博士969人,硕士3244人,其中学术学位1921人,专业学位1323人。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此时我们有相同的归处 。希望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我们都能相互包容,相互帮助。

  在今年,我们又迎来了许多少数民族的同学。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中,汉族学生占3942人,少数民族265人。而在少数民族中,

  新生人数排在前三位的是满族、回族和蒙古族,还有不少民族只有一位新生。

  新生的星座分布较为均匀,其中天秤座的人数最多,白羊座人数最少。仔细看看,你的匹配星座多吗?

  教育学部的同学人数最多——600人,天文系和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的同学人数最少——39人。同入师大门,术业有专攻。期待不同学部院系同学的思维碰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