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到厦门大学就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调研
2019-09-02 11:44
厦门大学
作者:

  8月26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率队来校就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调研,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张彦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党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培养一流人才是一流大学的神圣使命。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厦门大学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荣从学校人才培养总体情况、人才培养主要举措、紧缺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提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驱动内涵式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国家战略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密结合,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转化,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努力形成一流的人才培养能力、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创造更多引领未来、造福世界的一流成果。

  钟登华充分肯定了厦大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厦门大学作为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龄,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

  钟登华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厦门大学的建设发展,希望厦大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紧缺人才培养,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主动作为,勇担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钟登华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思明校区、翔安校区,考察了我校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参观我校“依托科技平台优势,带动创新人才培养”成果展,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理工处处长高东锋、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副厅长王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宣传部 文/欧阳桂莲 图/庄华 陈联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