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的通知
2019-08-23 19: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的通知

高学会〔2019〕3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行业高等教育学会,大学高等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经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该项大赛由多个部分组成。为提高教师工程应用技术能力、推进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现启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部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二)承办单位: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天煌教仪)

  (三)协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

  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D动力)

  (四)媒体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在线

  二、大赛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大赛办公室和专家委员会(名单见附件1),组委会是大赛的领导机构,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决策,专家委员会和大赛办公室在组委会领导下工作。专家委员会负责审定比赛内容、竞赛方式和赛事规则,负责组织大赛的评审工作。大赛办公室负责大赛的实施、管理和各项事务工作。

  三、主要赛项及奖项设置

  (一)赛项设置

  大赛就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和3D/VR/AR虚拟仿真六大主题共设置23个赛项(具体见附件2)。

  (二)组别设置

  1. 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主题每个赛项分设本科组和高职组。

  2. 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不分组。

  (三)奖项设置

  1. 各赛项和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 根据参赛单位组织及获奖情况综合排名,颁发大赛“优秀组织奖”。

  四、参赛对象与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1. 本科组

  高等学校在职教师(包括专业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等),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同一赛项每校限报2名选手,每名选手限报1个赛项,要求选手独立完成赛项的设计和实施。

  2. 高职组

  高等职业院校(高职、高专、成人高校)实验教师和相关专业专职骨干教师,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同一赛项每校限报2名选手,每名选手限报1个赛项,要求选手独立完成赛项的设计和实施。

  参加往届比赛已获得过一等奖的选手,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同一个比赛项目。

  (二)报名方式

  1. 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主题赛项在2019年3-11月,分初赛和决赛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11月在杭州举行全国决赛。

  2. 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在2019年3-11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31日,11月1-3日在南京举办现场决赛。

  3. 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skills.tianhuang.cn报名。大赛不收取报名费,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责任。

  五、联系方式

  (一)大赛办公室

  1. 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主题赛项

  联系人:高华平

  0571-89978029、89978060(传真)

  13735855989

  电子邮件:

  cmskills3@sina.com、cmskills3@126.com

  2. 3D/VR/AR虚拟仿真虚拟仿真主题赛项

  联系人:白银、李桂萍、张镭于

  17743536435、13811321353、13810014272

  电子邮箱:baiy@3ddl.org、ligp@3ddl.org、zhangly@3ddl.org

  (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联系人:洪佳、李小龙

  010-82289329、82289865

  学会官网:http://www.hie.edu.cn

  大赛官网:http://skills.tianhuang.cn

 

  附件:

  1. 大赛组织机构

  2. 赛事说明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19年3月21日

大赛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