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5项,全国第八,山东大学国家自然基金立项获佳绩
2019-08-19 10:46
山东大学
作者: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立项结果,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获各类资助项目505项,立项项目数位居全国第八位,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在本年度基金委已公布的项目中,山东大学立项项目总数较去年2018年的393项同期增长112项,增幅达到28.5%。其中获批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分别为256项和227项,立项数均为历年最高;同时还获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6项,获批重点类项目7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是学校科技创新的重要资助来源,在学校科研创新资助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对于提高学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产出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工作,着力推动科研组织模式创新,探索构建了“一纵、一横、一面”新型科技管理体系,以强调“规则、专业、谋划、格局”为核心,提供专业化的科研组织与管理服务。聚焦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加强申报研讨论证,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水平。针对面青类项目,通过院校两级模式,强化超前动员,建立了申报动员会、申报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申报审核培训会等动员工作体系,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针对重点及人才类项目,精准聚焦不同学科特点,组织召开“科技引领未来”学术论坛,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现场把脉,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申报期内,学校共组织各类动员会议及学术交流近20余场次,赴一校三地同近百位青年科研骨干开展一对一交流,动员人数达千余人次。

  在非集中项目申报期,根据基金委下发的各项申报指南,学校主要以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等项目申报为重点工作。其中部分联合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类型项目仍在申报及评审过程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组织和全链条服务,力争实现科学基金新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