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校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为正义发声获赞
2019-08-16 15:15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近日“付国豪”这个名字不断刷屏。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暴力事件中,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付国豪面对暴徒的禁锢和殴打,仍勇敢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获得广大网友力挺和众多媒体点赞。临危不惧代表正义发声的记者付国豪正是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

  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因被发现有一件“我爱警察”T恤衫,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野蛮殴打。面对暴徒,付国豪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香港警队于14日凌晨0点20分左右将付国豪救出。

  对此事件,社会各界表示极大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呼吁将违法分子绳之以法,恢复社会秩序。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以及齐鲁壹点、青岛日报、青岛晚报、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半岛都市报等新闻媒体纷纷发文报道。广大网友为付国豪点赞,并为其呐喊“我也支持香港警察”“正义不会被吓倒”。人民日报官方微信14日在锐评《付国豪,真汉子》中说,付国豪是关注香港前途命运的记者,他喊出了14亿人的心声,做出了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应有的样子。央视新闻联播14日对此事件进行了长达16分27秒的报道,主播海霞在《主播说联播》中表示,向同行付国豪致敬。央视《新闻面对面》对付国豪进行专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强烈谴责围殴与非法禁锢记者的严重暴力行径,对身陷危境仍勇敢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的记者付国豪表达崇高敬意。

  中国海洋大学利用新媒体矩阵对付国豪校友表示关切和支持。其中,中国海洋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付国豪,中国海大挺你!》的文章,在师生和校友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8月15日,该文章的阅读量已经达到13万人次,留言近300条,大家纷纷为海大有这样铁骨铮铮的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海洋大学官方微博发布“今天!我们每一位海大校友都为他骄傲”的话题内容,阅读量达到319万人次,互动人次达1.5万人次;中国海洋大学官方抖音号发布《致敬海大校友!付国豪,真汉子!》的短视频,点赞数达到2.2万。

  付国豪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生,现为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2009年付国豪被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为实现心中的新闻理想,2011年转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习。作为赴香港特派记者,付国豪关注香港动态,写出《国旗两次受辱,海港城终于有了正面回应》《拔示威者手中的美国国旗,这位“女侠”干得漂亮!》《“废青”碰上硬核老外:香港台湾属于中国!世界公认》等关注度颇高的新闻报道。事发后,付国豪接受采访时说,作为记者,宁可选择挨打也不能还手,他依然爱香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