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大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RoboMaster季军
2019-08-16 11:32
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8月6-11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深圳举行。经过复活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战队连战6日,以优异成绩杀入四强,最终以2:3惜败东北大学,夺得了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季军。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则分别斩获冠军与亚军。

  RoboMaster机甲大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科创竞技赛事。在2019赛季,该项赛事吸引到华盛顿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近200所海内外名校参赛。

  我校的One Point Five战队曾在2015、2016年蝉联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冠军,在总决赛中以小组赛全胜的成绩出线,在淘汰赛中接连战胜香港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珠海学院、哈尔滨工业学院等强劲对手,杀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017、2018年的比赛中,电子科技大学曾惜败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两度折戟,此次获胜对于One Point Five战队无疑是超越自己,实现了自我升华。

  在四强的对战中,电子科技大学对阵本届RoboMaster最强劲的一支队伍——东北大学,这位常胜将军在此前的比赛中未尝一败,One Point Five战队冷静制敌,接连赢下两局,抢下赛点,打破了东北大学单局不败的记录。最终在2:2的决胜局中,我校学子惜败于东北大学。在对阵大连交通大学的季军争夺战中,电子科技大学战队成功实现“让二追三”,在极度不利的形势下顽强拼搏,最终完成了一次激动人心的逆风翻盘,夺得了本届RoboMaster的季军。

  与此同时,One Point Five战队的工程车组凭借工程车优秀的登岛取弹能力,在南部分区赛的单项赛中荣获冠军。

  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战队成立于2015年,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骆德渊教授,何俐萍教授、何倩鸿老师带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接连取得优异战绩。One Point Five战队拥有先进的机器视觉、云台俯仰、滑轨电机、远程吊射技术、无人机控制技术,吸引了众多的粉丝,并被亲切称作“西南大魔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3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