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张玉珍团队发现心血管疾病治疗新靶点
2019-08-12 13:16
同济大学
作者:

近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衰研究所暨心律失常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玉珍教授科研团队传来捷报:团队深入阐明了转录因子在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管再狭窄等心血管疾病中的重要调控机制,并与东方医院纳米医学应用技术研究所成昱教授合作开发出血管内皮靶向性纳米材料,成功实现了血管内皮细胞靶向性基因调控,通过精准调控血管内皮靶基因成功地逆转了病理性心脏重构,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发展。

研究结果分别刊登在美国心脏病学会(AHA)三大心血管权威期刊:《循环》(Circulation)、《循环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学》(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资料表明,这三家期刊在国际心血管期刊中的排名分别为:《循环》第2、《循环研究》第5、《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学》则为国际心血管一区杂志。三篇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均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514549 2024-01-31 13: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3-12-25 14: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3-12-13 17:49
pe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