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9-08-08 17:25
同济大学
作者: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日前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国家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所在内的56所高校的百余名教师及214名参赛学生参加了竞赛。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梁晓佳、于周洋以及2017级高钰圣、张智淳四位同学组队参赛,领队由倪晨老师担任。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同济大学四名队员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实验技巧,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高钰圣获得基础性实验项目一等奖,张智淳同学获得基础性实验项目二等奖。梁晓佳与于周洋同学获得综合性实验项目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以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是全国性、高层次的全国性物理学术竞赛。竞赛提倡“重在参与、注重过程”,促进高校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为拔尖人才的培养提供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竞赛采用与国际奥赛相类似的命题实验方式,分为基础性实验和综合研究性实验题两类,既突出物理基础又充分体现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

  本次比赛得到了本科生院、物理学院以及工科物理教学基地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物理实验中心组织教师为参赛选手开展了系统性的培训工作,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