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朱自强教授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019-08-06 11:51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近日,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正式公布,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朱自强教授申报的“中国儿童文学跨学科拓展研究”获批立项,项目经费为80万元。这是学校人文社科在非涉海优势领域获批的首个国家级社科重大项目。至此,学校承担的社科重大项目已达到9项。   

  朱自强教授作为中国儿童文学第四代学者中的代表人物,带领团队成员长期致力于儿童文学研究,出版《朱自强学术文集》(10卷),发表论文一百多篇。此次获批立项的“中国儿童文学跨学科拓展研究”,是对中国儿童文学学科进行“跨学科”的“拓展”研究和建构,以期加强学科交叉、拓展学科范围、深化学科内涵,大力推进中国儿童文学的学科建设。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管理学部重点项目并称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的项目,已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项目选题侧重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研究重大课题和学科前沿问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有关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以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今年全国共获准设立49项。   

  近年来,学校文科处坚持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以高级别项目为抓手,重点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发挥海洋特色优势,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坚持引导项目申报与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并举,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项目等高层次研究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数量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