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材料学子“金相大赛”再创佳绩
2019-08-05 09:05
东北大学
作者:

  2019年7月,东北大学材料学子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八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最佳裁判员奖1项和优秀指导教师奖6项。

  据悉,金相学的研究是随着分析手段的不断进步,对金属的组织结构得到更加深刻的认识,从金属材料科学发展初期,金相显微分析便成为材料组织组成的关键检测技术。金相检验是理论、实践性强的工作,涉及到检验人员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及实际操作能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我国多所重点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全国性材料类大学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办,参赛高校254所,参赛选手762名,是目前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东北大学已连续参加7届比赛,共荣获优秀团体奖2项、最佳组织奖1项、特等奖(金牌)1项、金牌(一等奖)5项、银牌(二等奖)12项、铜牌(三等奖)3项和优秀指导教师奖18项,获奖总数在全国参赛的近300所高校中位居第6名。

  “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和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是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活动。

  本届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大学举办,参赛高校83所,参赛选手322名。我校作为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的理事长单位,目前已连续参加7届比赛,共荣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

  材料科学是关系到人类生存、未来发展的实践性学科,而材料显微表征则是材料设计、制造、评价的前提和要务。在多年努力、频获佳绩的同时,材料学子时刻牢记材料人的责任与使命,立志不懈进取、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