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新趋势:增“新工科”专业 瞄准医养结合
2019-07-31 17:31
山东大学
作者:

  7月25日,随着精心设计的山东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基本结束。据了解,学校今年招生总计划1025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且生源质量明显提升。那么,山大的招生工作有哪些新的趋势?有哪些深受考生欢迎的热门专业?一起了解一下。

  培养“新工科”人才,新增6个战略新兴本科专业。今年,学校加快增量创新,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布局战略新兴领域和未来尖端领域专业,增设了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生物医学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6个战略新兴本科专业,并加大宣传力度,受到考生极大关注。其中,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一志愿报考率达到160%。学校对于设立新工科专业的学院增加了招生计划,其中,新成立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招生70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各增加10人。

  瞄准医养结合,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培养更多护理专业人才。护理学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但是社会认知度不高,导致报考率不高,调剂率相对较高。伴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剧,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强劲,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护理学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也逐渐加大,护理学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也会更加广阔。为服务国家战略,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专业人才,今年,学校特别调整了招生政策,在山东省内通过综合评价的方式招生,30个计划圆满完成;在省外通过单独设置专业代码的方式招生,40个计划全部完成;另有一名香港学生报考,总计录取71人,为学校护理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