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与墨西哥三州市开展政府定制人才培养合作
2019-07-29 16:37
南开大学新闻网
作者:

  7月22日,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开幕。期间,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分别与墨西哥哈里斯科州、锡那罗亚州、瓜纳华托州莱昂市等政府签署旅游管理、物流工程管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政府定制”模式,为墨西哥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及执行能力、能够胜任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管理人才。

  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旅游与服务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及签约仪式。签约各方共同期待,该合作项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催化剂”作用,促进中墨两国贸易、投资、技术和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

  签约仪式后,邱汉琴教授还作了题为“墨西哥旅游管理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代表学校介绍了学院专为该项目定制的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课堂讲授与产业调研相结合、专业教育与中文学习相结合的培养新模式。

  此次合作项目是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牵头,专业学院具体落实分工合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学校第一次走出国门通过笔试、面试等形式自主开展留学生招生,体现南开大学留学生招生工作的质量导向。同时,这也是南开大学首次与外国政府开展整建制、定制化的人才培养,墨西哥方面对参加项目的留学生进行选拔并由政府提供奖学金。

  墨西哥当地时间7月16日至18日,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分别选派专业教授前往墨西哥城对申请人进行现场笔试和面试。经过严格筛选,首批34名墨西哥学生将于2019年9月正式来华进行预科阶段学习,并于2020年9月正式进入我校开始专业研究。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创办于2008年,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本届交流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为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搭建教育合作、人文交流、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