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绿将军”生物农药团队作品
获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2019-07-23 09:16
重庆大学
作者:

  2019年7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这项赛事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也是生物科学相关专业最具影响的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受到国内众多高校的高度重视。

  经过初审、网评、现场答辩和专家现场评审等环节,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谢佳沁、彭国雄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本科2017级学生谢莹、段蘅桐等为骨干成员的重庆大学“绿将军”生物农药团队作品“可以喝的农药,助力绿色兴农”从来自全国292所高校的398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创业类项目特等奖、最佳风采奖;指导教师谢佳沁、彭国雄获指导教师特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本届大赛上,该团队还因出色的表现获得直接入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的资格(全国共2个)。这是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绿将军”生物农药团队是由校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指导的双创团队。长期以来,校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学生的内涵及创新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活动,大大活跃了校园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2018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创青春”、“互联网+”等全国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这次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大满贯式胜利,期待他们再立新功,为校庆9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