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48项课题获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2019-07-17 11:22
山东大学
作者:
  7月1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48项课题获准立项,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6位。获准立项课题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32项,青年项目11项,立项经费总额为1035万元。与2018年相比,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分别增长了20%和22.5%。

  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限额申报的办法,山东大学共申报204项,平均立项率为23.5%,明显高于国家社科基金15.7%的平均立项率。学校本次获批立项数较多的单位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7项)、文化传播学院(5项)、经济学院(4项)、历史文化学院(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4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3项)立项率均达到50%。立项课题涉及到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哲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中国历史、考古学、宗教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新闻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体育学、管理学等19个学科,覆盖了国家社科基金所列23个学科中的绝大多数,展现了山东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综合实力。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为4627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全国立项数较多的单位分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106项)、四川大学(55项)、中山大学(52项)、北京大学(51项)、中国人民大学(50项)、武汉大学(49项)、山东大学(48项)、浙江大学(43项)、南京大学(41项)、北京师范大学(39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