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果你还只是选择旁观,受害者将愈来愈多
2016-12-12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此事一出,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中关村第二小学在昨日对此事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北京教委也作出最新回应。
 
  校园欺凌行为列表:
  孩子遇到这样的行为
就是欺凌,就要反抗
 
  1.  叫受害者侮辱性绰号;指责受害者无用、侮辱其人格等。
  2.  对受害者进行重复性的物理攻击。拳打脚踢、掌掴拍打、推撞绊倒、拉扯头发;使用管制刀具、棍棒等攻击受害者。
  3.  干涉受害者的个人财产、教科书、衣裳等,损坏,或通过他们嘲笑受害者。
  4.  欺凌者明显地比受害者强,而欺凌是在受害者未能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发生。 
  5.  传播关于受害者的消极谣言和闲话。
  6.  恐吓、威迫受害者做他或她不想要做的事,威胁受害者听从命令。 
  7.  让受害者遭遇麻烦,或令受害者招致处分。
  8.  中伤、讥讽、贬抑评论受害者的体貌、性取向、宗教、种族、收入水平、国籍、家人或其他。
  9.  分派系结党:孤立或排挤受害者。
  10.  敲诈:强索金钱或物品。
  11.  画侮辱性的画。
  12.  把一些带有污辱性的视频上传到网上。
 
  既然校园欺凌可能是会伴随孩子一生的话题,那不如就让孩子在童年时期,在第一次遇到霸凌时,就增长如何处理「不公平待遇」的能力,并拥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彻底教会孩子一件事情:任何杀不死你的东西,都会让你更为强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2 1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0:5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1 09:31